English

湖南奖励袁隆平院士300万元

2001-02-23 来源:光明日报 杨善清 段羡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长沙2月22日电湖南省人民政府今天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300万元人民币,其中100万元用于改善个人生活条件,200万元用于科学研究,以表彰他在杂交水稻研究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为袁隆平院士举行庆功大会,庆祝他荣获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会议宣读了嘉奖决定,省委书记杨正午为袁隆平颁发了奖金。省长储波在讲话中号召全省人民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推进“科教兴湘”的进程。

湖南省委、省政府已作出决定,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